通辽拼团购房135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金九"过去2/3济南楼市不旺 银十转暖需观察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17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商报济南消息(小编张阳阳) 截至昨日,“金九”已过去三分之二。上周末小编探盘发现,省城楼市依旧不温不火,不仅成交量没有实质性的提高,同时在推盘方面也让人大感意外,上周,小编仅发现两家“老楼盘”推出新房源,并且总推盘量在200套以内。似乎众多房企已经对金九失去了兴趣。

昨日,小编采访发现,济南并没有楼盘开盘,省城楼市一片平静。此前一天的9月20日,有两家楼盘开盘加推,位于省城南部的一家商业项目推出多套商铺。同一天,位于省城东部的一处住宅项目推出最后一栋尾盘。

虽然同一天有两家楼盘开盘加推,但从开盘质量上看,这两家楼盘推出产品均不多,并且吸引力不高。前者所推商铺项目属于投资类产品,在今年房地产投资较为平淡的基础上,难以刷新商铺开盘热销的纪录。而地处东部的住宅项目,所推房源又过少,仅推出一栋楼,难以为东部楼市带来大的影响。

同时,小编统计发现,加上上周开盘的这两个项目,九月至今仅有5家楼盘开盘,包括3家住宅楼盘和2家商业楼盘。开盘数量不足也造成了济南楼市阶段性的“供小于求”。据统计,济南可售房源套数已经连续3个周下降,从8月末的19.1万套下降到了昨日(截至19时)的18.98万套,3个周的时间减少了1200多套,楼市库存这样长时间的“被消化”在近年来首次出现。“库存减少本应是好事,但这一次却是因为供应减少而实现的,并非楼市转暖所致。”楼市分析人士指出。

在采访时小编也发现,多家楼盘计划在本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开盘,也就是在9月27日和28日,其中不乏备受关注的高新万达住宅项目,另外尚东1956、广厦聚隆广场、国华印象等楼盘均表示计划在月底开盘。这些楼盘“押宝”金九最后一周也说明了房企对金九还是抱有希望。同时,小编了解到,虽然还未开盘,但这些项目均已表示将给出力度较大的优惠,在十一之前积极走量的目的十分明显。

除了这些计划月底开盘的项目,小编也发现,多家在此前意向本月开盘的项目均没有动作,小编通过多方打探,也未了解到这些项目将在10月开盘的消息。按照楼盘一般的营销策略,在开盘之前一个月的时间,便会放出口风吸引购房者,无任何动作也只能说明这些楼盘在10月中旬以前或将不会推盘,“银十”楼市能否转暖还需观察。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