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拼团购房13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沪公积金放贷量5年涨350% 一大波房奴在死撑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1: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12次浏览


2011-2015年共向全市67.49万户家庭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年放贷规模从2011年的265.05亿,到2015年的1192.87亿,上升幅度为350.07%。总贷款金额累计达到5288.30亿。

上期,小编带领大家就住房公积金成为缴存职工可支配收入的特征、支持住房消费的特征和保值增值的特征进行了跨时五年的盘点。本期,请跟着小编就住房公积金支持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的情况继续作一盘点。

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倾斜

中低收入的特征体现更为明显

职工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与其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资金积累呈倍数关系,也与月缴存额反映的还款能力直接挂钩,因此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增加,意味着提高了职工利用互助性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从而体现在职工的最高可贷额度和能力的进一步放大。五年来,越来越多的缴存职工在公积金购房贷款上得到了实惠。

1、继续保持对刚性需求支持,继续保持对中低收入群体倾斜。

2014年、2015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住房贷款比重一直保持在95%,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占全部贷款的67%,有效支持了刚性自住的购房需求。

2014-2015年公积金贷款购房户型面积平均占比

2014年、2015年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中,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84.35%,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占比为15.65%,公积金贷款不支持购买非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家庭贷款,体现了公积金贷款重点支持职工基本住房需求的特点。

2011-2015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贷款占所有贷款家庭的比重也一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对低于本市平均收入的缴费职工家庭贷款占所有贷款比重为35.93%,对处于本市平均收入以上、三倍以下的缴费职工家庭贷款占所有贷款比重为58.97%。有效地支持了职工刚性自住的住房需求。

此外,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型第二套普通住房的需求时,还在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方面给予职工优惠的政策倾斜,体现了对居民基本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比例及利率政策执行情况表

五年来,住房公积金对购买共有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的缴存职工,支持力度和贷款规模也在不断上升。2015年贷款比2011年增长了19.81倍,获益人群比2011年增长了18.27倍。

2011-2015年共有产权房贷款累计发放量

2、受益群体不断增加,贷款规模不断提高。

2011-2015年共向全市67.49万户家庭发放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受益人群达到200万以上。年放贷规模从2011年的265.05亿元,到2015年的1192.87亿元,上升幅度为350.07%。总贷款金额累计达到5288.30亿元。

2011-2015年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累计发放量

3、支持力度不断加强,户均贷款不断提升。

2015年,本市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放宽了贷款抵押住房的房龄年限。职工家庭的每户平均贷款额也呈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从2011年的36.16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65万元。同时,由于放宽房龄限制,平均还款期限也有一定程度的放宽。

2011-2015年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户均贷款额

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低成本特征体现更为明显

公积金近年来贷款利率不断下降,为职工购房还贷减轻压力提供了保障。2011年以来,住房公积金5年以下和5年以上贷款利率分别从4%和4.5%,下降到当前的2.75%和3.25%,各降低了1.25个百分点。五年期限以上的每百万元贷款的年利息成本从2011年的49000元下降到2015年的32500元。五年以下的贷款成本则更低。

2011年至2015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责任编辑:曹弘扬JN95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