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拼团购房199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如何防止瓷砖脱落

发布时间: 2018-08-31 16:28:5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7602次浏览


如果瓷砖贴合不到位或者在铺设瓷砖前,没有做好准备措施,就只是和点水泥,就直接贴合上去了,这样的贴法日后肯定是会出现问题,那么如何有效防止瓷砖出现脱落现象?

如果瓷砖贴合不到位或者在铺设瓷砖前,没有做好准备措施,就只是和点水泥,就直接贴合上去了,这样的贴法日后肯定是会出现问题,那么如何有效防止瓷砖出现脱落现象?


贴砖前清理基层面

如墙面上有石灰膏、乳胶漆、壁纸等装饰物,或地面上有污物,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水泥砂浆与基层粘结不牢;另外,如果墙体自身有裂缝,应做妥善处理后才可贴砖,以免日后基本结构裂缝变大导致墙面砖开裂或脱落;还有,对于平整度或垂直度差距太大的地面、墙面,还要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处理。铺前还要比较瓷砖的色彩差异。


墙面砖要充分浸水

因为墙面砖有着较高的含水率,在粘贴时必须考虑到它的这一特性。贴砖前基层应充分浇水湿润,否则,砂浆中的水分被干燥的基层和瓷砖迅速吸收而快速凝结,会影响其粘结牢度。否则,墙砖会从水泥里吸收水分,使水泥无法起到粘贴剂的作用。


铺地砖要先铺平地面

将未涂水泥的地砖铺在地面,敲平后,将水泥浆涂满地砖,铺于地面,四块砖的对角位置齐平。而铺设的顺序也有讲究。贴地面砖应由内向外贴,如地面有坡度或有地漏,应注意按排水方向找坡;墙砖应从下向上铺贴,为美观起见,层的砖应后贴。墙砖贴完后再压地砖。另外,一面墙不能一次贴到顶,以防瓷砖自重较大,引起塌落。铺完地砖短时间内不要踩踏。


瓷砖尽量多泡

对于地砖、瓷砖等需要经泡水处理的材料,要延长泡水处理的时间,使其水分接近饱和状态。这样,就不会出现在粘接时由于瓷砖干燥而从水泥中吸水的情况,从而发生与水泥粘接不牢固,出现空鼓、脱落现象,给您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ha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