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拼团购房194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内循环进行中 房地产会受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20-08-10 14:09:26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

分类: 政策法规

8388次浏览


730会议之后,内循环的概念迅速蹿红。可以说打造“内循环”已经成为当前政策的共识,并且是最顶层的政策共识。

有人说,内循环开启,房价必须跌。借新概念危言耸听,从来都是一些媒体惯用的伎俩。内循环绝不是内卷化,它需要资源的流动和要素间的合作,再不是以牺牲局部为代价的权宜之计。

房地产依然是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

从GDP角度看,房地产+建筑业占GDP总比重的的1/7,土地出让金贡献了1/5的广义财政收入,房地产相关税收加上房企所得税,占了整个狭义财政收入的1/6。

而从就业的角度看,房地产+建筑业目前为社会提供了5000多万个就业岗位。

新基建也好,老旧小区改造也好,都是围绕着城市建设展开;新型城镇化也好,大城市群一体化也好,房地产始终是关键的一环。

内循环的格局下,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许会逐渐后撤,但始终会是市场的中坚力量。

合理的住房需求也是内需的一部分,调控针对的是风险,而不是真正的需求。

0b50fb6a7d4ee18fe2b2fab1f19ed651_150699876723521400_a580x330.jpg

从一些地区陆续出台的政策来看,并非单纯的打压式调控。调控针对的是风险,而不是整个市场。

7月21日长春将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上浮10%,但同一天将三环内限售取消了。

7月7日宁波收紧了户籍和非户籍人口在市五区的限购政策,但22日就又出新政:无房家庭在市六区可优先认购一套房。

7月23日成都出台购房限制新政,7月28日又出台摇号购房新规支持人才优先选房,支持刚需购房。

政策收中有放,萝卜大棒,各有所向,意图很明显:市场求需仍然要被激活,但是加剧风险的需要毫不犹豫的打压。

“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背后其实就是一个“稳”字。房地产稳了,实体经济才能放心大胆的向前迈进。

虽然之前的文章提过,如果房价过快上涨,会对实体经济的活力造成侵蚀。但是房价只要维持在合理的区间,房地产行业对基本面的影响仍然是积极的。

内循环不是在市场内部进行零和博弈,不是单纯的把住房需求向其他领域的需求转移。

发展需要的是各要素相互促进、激发市场潜能,而不是任市场组成部分此消彼长。

市场并不会突然的转向,只是在目前的环境下,房地产不能充当市场的主角。但是绝不会像一些危言耸听的文字里描述的:政策转向,房地产的寒冬来了。

相反的,房地产是否能持续健康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内循环的成败。

内循环并非是扩大内需的升级版,而是在国际逆全球化的趋势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下进行的一场长期的大调整。

该在这场调整下发挥作用的行业,都会有自己的升级和转换,一个也不会缺席。

房地产行业在这场调整中的定位越来越清晰,而房价只有在稳定中分化这一条路可走。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