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拼团购房55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进来看看 告诉你开发商的那些销售猫腻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05:17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056次浏览


房子作为一种消费品,出售时,包装很重要。对于买房人来说,房屋总价高,买房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我们经常会看到开发商打出的特价房,直降X万等广告宣传字样。但老话说,只有买错的,没有卖错的。房子是开发商建的,东西好不好,开发商们自己是最清楚的呢。来看看房产销售中,隐藏着哪些猫腻吧!

一、新盘的认筹

现在很多的楼盘都喜欢先认筹,就是交付一定金额的钱,先排个号,等到时候开盘了,直接选房,选房成功后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这其实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目的在于融资。

开发商会根据认筹的情况来判断楼盘的关注度,再定出开盘的价格。很多时候认筹的数量是大于推出的房源数量的,这时在开盘的时候就会出现摇号的环节。当然,也有一些是根据认筹的先后顺序来选房的。

一般认筹的时候房子还在建,是没有预售证的。不要盲目跟风,好多时候是开发商自己造势出来的现象,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辨别,买期房是有一定风险的。

二、五证不齐就出售

也有一些开发商,在五证没有办齐的时候就出售房屋,搞内部认购。大多数的人可能不会注意,往往交了订金却发现迟迟不能交房。而你在签合同的时候,质疑五证,往往得到的借口都是正在办理,下个月就办好。

注意事项:如果开发商五证不齐,不推荐购买,也是避免后期的一些麻烦,当然不是所有都会出问题,但是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还是应该在购买时了解清楚。

三、代理商和开发商

现在的楼盘出售,往往是代理商居多。往往他们会信口开河承诺你各种优惠和好处,最后再以开发商那边情况有变来搪塞你。开发商给了代理商优惠的价格和周期,有些不良代理商,会在优惠周期过了,继续以优惠价格吸引你,当你下定了,最后再以开发商那边优惠已经没有了将你打发掉。这个时候你是买还是不买呢?买的话,无法享受优惠,不买的话,定金/订金已经交了,也没有那么容易要回来了。

在决定购买前,了解优惠的详细情况,并最好有书面的协议写在里面,保障自己权益。

四、房产证的产权性质

有的开发商承诺是70年产权的小户型,结果最后变成50年或40年的。开发商最后都以申报材料没有过关,或者房管局那边只让办成这样等为借口。

像这些细节问题,也可以写在书面协议,甚至合同里,防止被忽悠,后期也有依据。

五、捂盘销售

不少购房者在买房中都遇到过这样的经历,自己看上的房子,开发商不卖,开发商能卖的房子自己又不太满意,不买以后又会涨价。随着房价的不断走高,许多开发商不再愁房子卖不出去,个别则害怕卖得太快,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还有一些就是明明有很多房源,但却故意告诉买房人说,你看好的这个房子现在剩下的房源不多了,以催着你赶紧交定金。

常用的捂盘销售方式有:

1、对同一批房源分批申请销售许可证、分批预售,每推出一次新房源涨一次价格。

2、有的开发商干脆不预售,直接以现房销售,以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的。

3、还有些开发商在施工阶段,放缓工程进度达到推迟上市的目的。

4、还有一些楼盘开盘即告售罄,隔些日子再以“加推新品”的方式,进行分批销售,等待房价上涨。

5、最常见的变通手法就是以成本高为由高价开盘,吓退购房者。很多楼盘的开盘价格高于区域价格20%左右,以取得较长的销售时段,为进一步提价创造机会。

六、开发商出售方式

楼盘出售方式往往是这样,先出售掉中等品质的,卖掉了三分之一,就会告诉你卖完了,制造销售火爆的情景,当然不排除请人通宵排队来造势。如果销售情况好,他就会把好楼层,好房型提高价格来出售。最后的尾盘,就会低价处理,因为那些没阳光,没风景,户型不正的只有低价才能消化。开发商给出的优惠永远只有打折,却从不告诉你打折前的原价是多少,90万的8.8折比85万的9.2折还是要贵一万的。

选择自己理想的户型和楼层,不要盲目的去哄抢,那样只会抬高房价。也不要盲目去相信所谓的折扣,最后的实价才是真正的房价。

买房毕竟是一件大事,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冷静理性,不要慌乱,让自己失去了辨知的能力。买房前最好多了解相关的买房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备无患。

七、赠送面积过半

“我们的赠送面积过半,买100平方米赠送50平。”楼市促销花样繁多,买房赠送花园、阳台、飘窗等是很常见的楼盘促销手段。这类免费赠送通常让人很受用。事实上,所谓的“赠送面积”是不计入产权面积的,虽然开发商是绝度不会告诉你这点。更有甚者,购房者还要为“赠送空间”买单,因为赠送面积的项目建筑其实是算进了房价。

开发商“无中生有”,购房者可不能任性,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发生的。对于赠送面积,如果赠送得合理固然好,但如果赠送的部分影响整体的采光和日常使用,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八、样板房面积扩容

“你看的这个户型跟样板房一样大。”售姐在带顾客看样板房的时候,会十分强调户型布局合理,面积宽敞。“实际交付面积感觉比样板房小了不少,就连阳台空间怎么也变小了”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不少,有些开发商在修建样板房时面积往往会“扩容”,9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做到100平方米以上,让购房者觉得房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样板房的存在就是为了让购房者看过之后,就喜欢这个户型,如果做出来的感觉不好,看过之后谁还会买呢?对于购房者而言,样板房仅仅只能做参考,切勿当真。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