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拼团购房7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揭秘虹口凉城新为啥没拍到10万/㎡?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1:53

来源:

分类: 土地市场

424次浏览


如果说五六月份外环外集中拍地是“前戏”的话,那么今天在雷雨中诞生的虹口凉城,该让魔都楼市进入“高潮”了吧?

7月14日上午,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073-06号地块正式开拍,15家房企现场竞价,最终新城以37亿元总价拿下,溢价率77%,楼板价67409元/㎡,可售住宅部分楼板价约7.4万/㎡,与大宁金茂府去年开盘价格基本接近。

一直在围观直播的小编,当听到37亿“终止”时,被惊呆了。之前业内盛传该地块楼板价会妥妥超10万/㎡,为何最终楼板价止步于6.7万/㎡便草草收场呢?

原因一:地块指标太严格

(1)5.5万平方米小体量,容积率2.75,大概只够盖四五栋高层;

(2)100 m²以下的中小套比例加码至70%,比周浦比例还要高;

(3)15%住宅自持租赁、5%保障房、5%商业配建及不低于2000方的社区行政、医疗卫生设施配套,自持成本高。入市后可销售面积仅39167m²,占总建筑面积的71%;

(4)住宅套数下限450套,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总住宅建筑面积的100%以上;

(5)限高90米、限低24米,导致多层类别墅产品无法开发,无形中压缩了溢价空间。

原因二:地块周边环境欠佳

虹口凉城板块虽然与新静安大宁板块相距不远,按理说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但目前配套相对老旧,附近洗车店、物流、广粤副食品市场、建材市场,人流多杂。这与近两年主打高端豪宅的大宁板块有一定落差。

该地块附近虽然有大宁国际小学、虹口高级中学等多所名校,但暂时并没有划定其对口学校。缺少房的诱惑,房企竞拍积极性受到影响。

该地块距离1号线上海马戏城站约2公里,出行全靠公交和自驾,交通相对不便。规划的19号线会经过广粤路,2025年通车后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

另外,想要拿地的房企也清楚,虹口历史故事挺多,而凉城板块本身历史底蕴有限,没有太多人文故事“可讲”,对定价支撑力度不够。

原因三:八月份还有更好的地出让

记者注意到,5月份周浦竞拍时,一路之隔的阳光城和世茂都参与;宝山顾村,附近的金地和中铁建也都轮番竞价;轮到今天的虹口凉城,华发、金茂也来了,自己的项目靠近新,参加竞拍的目的不言而喻。尽管如此,77%溢价率还是远远低于前两块地。

据上海土地交易市场数据显示,该地块领取申请表30人,但实际到场竞价的只有15人,比预料的少很多。6月被普遍看好的虹口地块,为啥一半人临阵放弃呢?原来是被静安中兴地块“截胡”了。

虹口凉城“准”拍卖的前两天,静安区扔出来一个重磅炸弹——静安区中兴社区N070202单元332-01-A、333-01-A地块将于8月17日开拍,地块建筑规模逾10万平方米,住宅占比达到90%,底价46亿元。论地段、论规模、论配套、论升值潜力,静安中兴地块都甩开凉城地块好几条街!

原来“高潮”还在后面,保存实力8月再战应该是很多房企不谋而合的想法。

搜狐焦点网认为,虹口凉城该地块先天条件并不算很优越,后天各种要求又太严格,6.7万/㎡的楼板价完全是被人为“压”下来的,总体来看还算合理,新城拿下该地块开盘保本价12万应是大概率事件。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责任编辑:吕明JN301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